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广东省和平县吹响“全民防范毒害”号角

ͼƬ15760713081891

和平县政法委办公室 供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黄斌)为进一步增强民众自觉防范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提高全社会参与禁毒斗争、传承良好家风的自觉性,12月10日,传承良好家风 全民防范毒害——广东省河源市和平县巾帼“三管”禁毒联防队成立暨2019年“最美家庭”揭晓仪式在大坝镇水背村召开。

县委副书记钟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伟章出席仪式,县禁毒办、县妇联、县禁毒宣传工作“进家庭”成员单位、大坝镇委镇政府等部门领导,各镇分管禁毒工作领导、妇联主席、副主席,大坝镇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妇女干部、派出所全体干警,大坝镇各村巾帼“三管”禁毒联防队队员代表和水背村两委干部、水背教学点全体学生及2019年“最美家庭”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ͼƬ15760713083242

和平县政法委办公室 供图

据和平县禁毒委负责人介绍,2019年,全县禁毒工作收获颇丰。一年来,建立健全了全民禁毒工程工作机制,夯实戒毒社会服务管理工作基础,落实禁毒管控责任。

ͼƬ15760713084133

和平县政法委办公室 供图

ͼƬ15760713084985

和平县政法委办公室 供图

 和平县不断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和禁毒宣传工作。2019年9月,该县在福和文体广场举办了有1000多名禁毒志愿者参加的禁毒誓师大会;11月出台《和平县开展常态化禁毒宣传“六进”活动行动方案》,优化了禁毒宣传“六进”活动的实施办法,明确了牵头单位和协作单位的职责分工,确保各镇、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全方位全覆盖开展“六进”宣传活动。截止目前,县镇两级已开展禁毒宣传活动1006场次。

ͼƬ15760713084554

和平县政法委办公室 供图

ͼƬ15760713085446

和平县政法委办公室 供图

同时,该县严打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县公安局以禁毒破案攻坚为重点,建立全警动员、全员参与的禁毒打击机制和协同作战的禁毒破案机制,先后组织开展了“4·14”打击制毒、“5·14”堵源截流、“禁毒2019两打两控”专项工作,今年以来共查处吸毒人员162人,破获涉毒案件31宗,逮捕涉毒人员41人(还有2人目前正在批捕中),已基本完成了市公安局今年下达的破获团伙案件、省目标案件、市目标案件任务。

(发布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