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洛龙区古城街道办事处东方今典社区党总支:初心点亮安居梦 党建叩开幸福门

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汇报演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汇报演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郭振华) 日前,洛阳市洛龙区古城街道办事处东方今典社区党总支组织辖区广大党员、共建单位、志愿者到宜阳县所属乡镇小学开展捐赠图书室活动。至此,社区共为贫困小学捐助“小今图书室”7所,图书27000余册,文体用品3000余件。

“小今图书室”捐建活动是该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的一项。社区党总支书记薄莉说:“作为基层社区党组织,及时全面地将党的声音传递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最大限度的降低环境污染,确保辖区无安全隐患,使社区居民老有所乐,壮有所用,幼有所长,才是我们初心与使命的重要工作体现!”

2.组织党员到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

组织党员到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

据了解,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社区迅速召集各小区支部成员传达区委、办事处党工委的安排部署,各支部集中学习,掀起深入学习争第一,检视问题找差距的“比学赶超”氛围。社区共有5支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开展志愿者服务,其中党员先锋队开展清洁家园、义务植树、社区研学行,为贫困小学捐书建立“小今图书室”等志愿活动40余次,在职党员参与志愿活动30人次。

3.丰富多彩的党课形式

丰富多彩的党课形式

树典型、立标杆,社区在党员中评选出5名优秀党员,将先进事迹在各小区巡展,让党员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为提高党员上党课的积极性,社区党总支制定了丰富多样的党课形式,让党课生动起来,动员党员轮流上党课,先由支部书记、老党员从自身的经历讲起,为其他党员树立样版,摆脱党课就是念文件的传统模式,丰富党课内容,带动党员愿意听,主动讲,积极认真准备自己的党课,形成良性循环。同时,请专业的声乐老师带领党员们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请部队教官指导党员们站军姿、走正步、行军礼,请辖区共建单位宣讲消防安全知识、请环保专家讲专业的垃圾分类知识等,由此,使党员们由最初的被动参加组织活动到积极参加组织活动,主动为组织活动出谋划策。

4.庆祝建党98周年剪纸活动

庆祝建党98周年剪纸活动

今年“七一”期间,社区组织党员到焦裕录纪念馆、习仲勋纪念馆参观学习并为党员们集体庆祝生日,组织党总支成员与小区党支部、共建单位举行“纪念建党98周年”为党献礼剪纸活动;开展“社区老百姓,永远跟党走”红色主题朗诵比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汇报演出等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

5.为宜阳县贫困小学捐助学习用品

为宜阳县贫困小学捐助学习用品

为建设和谐社区,党总支运用排查化解法将矛盾在社区消化,出现矛盾先由小区党支部履行职责,出面调解,难度大的再由社区、物业、支部书记、业主委员及特邀民调员一起召开圆桌会议,把小区党支部推到核心位置,让支部替居民发声,让居民了解支部的作用,叫响做实“有问题找支部,有困难找党员”。

6.圆桌议事会

圆桌议事会

经过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与党员志愿者的努力,社区获得了“全国志愿者服务联络站”荣誉称号,并通过了“河南省防灾减灾示范社区”“洛阳市规范化工会”的验收。

(发布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