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又是“别人家的小区”!杭州一小区拿120万元给业主分红:每户可分得超1000元!

临近年末,杭州某小区拿出了120万元的经营性收入来给业主们分红,该小区有住户1041户,每户可分得超1000元。消息一出,这个“别人家”的小区让网友们羡慕不已。小区业委会主任告诉记者,这120万元是小区业主共有部分的经营性收入,一部分来自商铺租金,一部分来自地下车位的租金。在业委会梳理了小区1到10月的财务收支情况后发现,还有138万多元的结余,在进行了业主的意见征询后,有91%的业主支持分红,因此业委会有了分红的想法。目前,业委会已经完成分红的准备工作,在发放前,还将听取相关部门的意见。

抛开这一新闻本身,如今,很多小区都会把电梯间、停车位的经营性收入,分红给业主。但现实中,大部分小区的共有部分收益被物业公司占用,业主们对这笔钱既不知情,更无法支配。针对这些问题,专家也指出:为了避免这部分钱被物业公司占用,小区需要成立一个能代表和维护业主权益的业主大会,还应该在全体业主和物业公司签订的物业管理服务合同中明确这部分经营性收入的归属。  

1

2

3

(来源:央视财经微博)

(发布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