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任正非:美国的最终目的是要消灭华为公司,加拿大更高尚一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2月9日,华为心声发布12月2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接受加拿大《环球邮报》的采访纪要。任正非在采访中表示,美国的最终目的是要消灭华为公司,孟晚舟事件只是起头。

任正非说,美国发布“5.16”实体清单制裁禁令后,华为认识到美国的最终目的是要消灭华为公司。只有加紧把自己内部的结构性调整做好,使产品开发体系适应制裁环境,坚决让公司生存下来,才能有解决问题的方案。因此,5月份以后就有一些变化,要努力做好业务连续性。

他透露,如果早知道华盛顿有这样的决定,孟晚舟就不会去加拿大,也不会连累加拿大夹在中间受苦受难。

对于记者提出的“美国认为加拿大是个软弱的国家”的说法,任正非说他并不这么认为,“我认为加拿大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加拿大人和美国人本来就是一个民族,在处理印第安人的问题上,加拿大和美国观点不一致,才分裂成两个国家的。在我心目中,加拿大处理印第安人的方式上,要更伟大一些,更加高尚一些。礼貌和遵守规则并不代表软弱。”

任正非认为,孟晚舟事件明显是美国的政治干预,加拿大蒙受了损失,应该让特朗普偿还给加拿大。

编辑:周琦

(编辑:周琦 )
(发布编辑: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