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报告:中国每100户家庭有33辆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2月9日,中国社科院2020年《经济蓝皮书》发布。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学家祝宝良表示,现在中国每一百户家庭有33辆汽车,城镇居民的家庭汽车保留量是40%,农村大概是24%。

在汽车消费上,中间收入阶层的居民由于大量的钱用在还房贷而顾不上车,造成汽车消费的下降。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2019年是汽车行业接受“大考”的一年。寒冬里的车企在经历这新一轮的整合,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新造车势力都面临着巨大的考验。

从产量来看,2019年9月我国乘用车生产了184.6万辆,同比下滑了6.9%,环比上涨了11.2%,厂家库存较8月下滑6.1万辆。2019年1-9月,我国乘用车产量为1477.86万辆,同比下降12.9%;虽然部分企业国六车型的逐步到位,但企业生产安排极其谨慎,亟待市场反馈速度升级。(编辑:贾璇)

(编辑:贾璇 )
(发布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