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南方也有暖气了!长沙部分小区集中供暖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湖南长沙部分小区实现集中供暖。

据介绍,集中供能设置系统使用起来跟普通家用的中央空调相似。居民家中除厨房、厕所外,每个房间墙上都有“供暖开关”,可调节温度。在冬天,用户可按需要调节,让温度达到16℃-30℃。避免了空调噪音、挂机滴水等尴尬。

据供暖公司运维工程师介绍,供暖系统以湘江水作为能源,相比传统空调更柔和,类似自然风,而且冬季能节能30%-40%,每月供暖的费用大约在500元左右。

目前,供暖模式有包年和计量收费两种模式。比如100平米的房子,安装燃气壁挂炉带地暖,24小时要用掉约20立方的天然气,一个月采暖费约需1920元,而集中供暖包年1个月费用仅需500元,暖气24小时不间断。(编辑:贾璇)

(编辑:贾璇 )
(发布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