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在重庆召开 新剑公司研制智能柔性机器人关节引人关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夏一仁)以“协同共融 智引未来”为主题,探讨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与趋势。

会议现场   夏一仁摄

会议现场 夏一仁摄

12月9日,2019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在重庆两江新区的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举行。会上还重点发布了: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标准、《2019年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白皮书》、机器人产业集群(园区)发展水平评价体系、机器人企业综合评价体系等。

据了解,自2012年起,大会已成功举办七届,是业内人士梳理中国机器人产业阶段性发展成果、共商产业发展大事、推动我国工业、服务、特种机器人产业发展,促进沟通交流的年度盛事和重要平台。

嘉宾演讲  夏一仁摄

嘉宾演讲 夏一仁摄

在今天的2019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论坛上,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长、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道奎作题为《2019年上半年国产工业机器人市场统计数据发布》的主题演讲。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家委名誉主任、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工信部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朱森第作题为《融合-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之道》的主题演讲等。

据悉,作为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重庆两江新区机器人产业发展亮眼。目前,在世界排名前五的机器人企业中,已有川崎、库卡、ABB、发那科4家落户两江,发展势头强劲。其中,重庆两江新区更于不久前与重庆ABB变压器有限公司签署落户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的产业、技术和人才等优势,共同推动ABB两江新区变压器智能制造基地的建设,进一步促进两江新区智能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发展。

新剑机器人公司展台  夏一仁摄

新剑机器人公司展台 夏一仁摄

杭州新剑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单新平介绍,该公司最新研制的智能柔性关节机器人是首次前来重庆参加展会,展出的智能柔性模块化机器人关节可以大大节省研发人员对于底层硬件的时间研发成本,同事该关节具备本质柔性,可以有效降低开发过程中的危险,产品主要应用三大领域:半导体、通讯电子行业;汽车行业;机器人行业,该公司拥有制造场地3万多平方米,拥有进口、国产研发、制造、检测高端和优良设备500多台、多条智能化组装线和机器人工作站,公司员工300余人。2008年分别获得TS16949质量体系和ISO13485体系认证。并和国内国外知名企业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专注智能传动的研发和智能制造。

单新平董事长表示,希望通过参加此次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认识更多的合作伙伴,把自己公司的新产品介绍给大家认识和了解,让本公司的产品可以为中国机器人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发布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