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淘集集办公地人去楼空!不仅如此,淘集集CEO去向成谜!还留下16亿巨债

12月9日凌晨,淘集集通过官方微博宣告,公司本轮并购重组失败,将寻求破产清算或破产重整,这距离淘集集宣布并购重组只有短短两个月。央视记者对淘集集上海总部进行了实地探访,记者发现,公司门口贴着破产清算的声明,整个楼层已经没有任何办公的迹象。根据公开资料,淘集集是一款价格更低、品质更好的拼团App。2018年8月,淘集集正式上线,一度发展迅速吸引超过1亿用户。2018年10月,淘集集曾进行4200万美元A轮融资,险峰旗云、老虎基金等为投资方,估值达到2.42亿美元。不过,激进的烧钱获客方式让淘集集背负了巨大的资金压力。有媒体报道,今年以来,淘集集已经亏损近12亿元,上半年净亏6亿元,净资产负6亿元,目前每月亏损超2亿元,公司负债总额为16亿元左右。

1

2

3

4

5

记者曾在10月份采访淘集集首席执行官张正平,当时公司还试图推出两种协议方案以解决近16亿欠款问题:①收取一定的货款,其它的债务等公司有偿付能力的时候继续还清;②采用债转股的形式进行还债。但显然两种方案最终都没能实现。公司员工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无法联系到张正平。专业人士表示,如果法院已经受理淘集集的破产申请,商户应当及时联系法院,或者法院指定的破产管理人,做债务申报。  (来源:央视财经)

(发布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