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聚焦数字经济 2019三湘民营企业家论坛在湘开讲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郭志强)12月6日,第二届“三湘民营企业家论坛”在长沙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由湖南省工商联指导,湖南三湘银行主办,以“数字经济 链接未来”为主题。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志军,湖南省人大常委、省工商联副主席李曦,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周晖,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爱尔医疗投资集团总裁张跃文以及120余位湖南民营企业负责人出席论坛。

郭志

12月6日,第二届“三湘民营企业家论坛”在长沙开讲(《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郭志强|摄)

三一集团总裁、三湘银行董事长唐修国做了题为《共创数字未来,赋能产业生态》的主旨演讲,他表示,“数字化已不是选择,而是唯一出路”,三一深耕智能制造,不断实现认知升级,加大研发投入,在工业物联网基础上,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对内提质增效,对外产业赋能。三一集团发起创办湖南三湘银行的初心是金融报国,要让党和政府扶持政策的阳光折射到实体经济中去,为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三农”和社区,以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更加便利、更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

工信部信息通信研究院数字经济研究部主任孙克以《数字经济发展与展望》为题,分析了数字经济的政策态势、技术态势、融合态势以及蓬勃发展的数字经济现状,指出数字产业化是发展基础,产业数字化是发展主体,数字化治理是发展保障,并分享了做大做强数字经济的思考。

区块链专家、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黄胜以《赋能万物 联接未来》为题,系统阐述了什么是区块链,并进行了金融典型场景应用、其他应用场景案例分享,指出区块链技术是未来商业网络间的协作方式,被称为“新一代互联网”技术,传递信任与价值,服务于实体经济和产业转型升级。

论坛上,三湘银行与湖南达晨文化旅游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湖南海捷投资有限公司、华胥基金管理(广州)有限公司、湖南三一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投贷联动协议,承诺未来五年为至少40家湖南省工商联会员企业提供投贷联动融资支持,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