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揭秘非法倾倒黑色产业链:非法倾倒污染物超7000吨,造成损失千万余元!

12月4日,安徽芜湖“1·29”跨省非法倾倒固废污染环境案一审宣判,浙江两公司因污染环境罪被重罚1100多万。经法院审理查明,2017年4月至2018年2月期间,被告人曹某、胡某为谋取非法利益,到浙江省嘉兴、杭州等地联系收集工业废弃物的企业,将含有有害物质固体废物运输到安徽省芜湖非法倾倒,非法处置的固体废物总量达7164吨,造成公私财产损失425万元、鉴定费84万元、生态环境恢复工程费用615万元。

1

2

3

4

浙江两家公司为何要将7000余吨垃圾交给个人处置?其背后又是怎样一条黑色产业链呢? 2017年4月开始,犯罪嫌疑人曹某、胡某两人主动找到浙江省嘉兴绿一公司和杭州沃杰公司,表示要合作处理工业垃圾,送至电厂焚烧,并提供了伪造的“国能蒙城生物发电有限公司”委托书和相关资料。这些公司对相关材料不予核实,就将在当地收集到的工业垃圾,交给曹某等人任其处置。两家公司默许的背后,是巨大的经济利益:据了解,浙江工业固废处理费用一般是每吨五六百元,而犯罪团伙每吨收取两百多元。 (来源:央视财经)

(发布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