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十亿牡蛎拯救纽约港, 净化环境,造岛礁,牡蛎壳也能变废为宝!

美国的纽约市被称为“牡蛎之都”,上世纪初,过度捕捞牡蛎和相关的污染摧毁了纽约市沿海水域的牡蛎礁。在过去,处理牡蛎壳对餐厅而言真是一件麻烦的事情。而如今,一个名为“十亿牡蛎”的公益项目,开始让牡蛎壳变废为宝。经过自然作用清洁后的牡蛎壳,由工作人员投放到指定水域,帮助人工养殖的牡蛎加速繁殖,留在海水里持续改善水质和生态环境。

1

2

据介绍,牡蛎有强大的氮污染物过滤能力,一只牡蛎每天最多能清洁约190升的海水。此外,牡蛎壳还能用来创造岛礁,这对于饱受海上风暴侵蚀的海港城市纽约而言至关重要。截至目前,“十亿牡蛎”项目已经在纽约市周边水域新培育了大约3000万只牡蛎,并计划在2035年前培育10亿只牡蛎。 (来源:央视财经)

(发布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