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国金证券李立峰:2020年上证或达3500点,A股将变为“结构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周琦)12月5日,国金证券举办2020年度投资策略会。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表示,明年A股将进入结构牛市,上证综指高点有望达到3500点。

李立峰预测,2020 年 A 股走势将由“反复筑底”演变为“结构牛市”,上证综指区间为2800点至3500点,沪深300指数年化收益率约在15%左右。同时,A股将受益于金融对外开放的制度红利,外资占比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李立峰认为,中长期“新经济”产业在逐步崛起,2020年景气度高的领域为5G产业链、智能手机产业链、VR虚拟现实、新能源汽车等。2020年可以看好3条投资主线:一是科技创新类,看好5G 产业链、智能手机产业链、VR 虚拟现实及新能源汽车;二是消费品,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化妆品、医疗美容服务、教育等领域的投资机会;三是高分红价值蓝筹类,优质企业开始重视股东回报,加大分红比例。

(编辑:周琦 )
(发布编辑:周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