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一夜之间,黄河支流变色!化工污水蔓延40公里,说好的河长呢

11月26日,在甘肃天水,黄河流域一条名叫清水河的小河,原本黄色的河水一夜之间变为了墨绿色、污染严重。清水河是黄河的四级支流,《经济半小时》记者实地调查后,找到了清水河的污染源——一家隐匿在农家院里的工厂。这家工厂将没有经过任何处理的废水直接排放进了清水河的小支流。事发后,这家工厂的负责人已经被有关部门控制,进行调查。当地政府紧急在河流下游修建了十多处围堰,才将受污染的河水层层拦住。

1

2

但事情并非如此简单,常年关注黄河流域生态的环保志愿者表示,这并不是一次完全的偶然事件,平日里河长巡河,只要在河道边多走走就能发现蛛丝马迹。随后记者在这个事发现场周边的河道,进行了走访查看,河道里布满了各种各样的生活垃圾,又黑又臭的污水源源不断地流进清水河。记者还在渭河边发现了一个大型的垃圾填埋场,没有任何防渗漏措施。 (来源:央视财经)

(发布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