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2019陕粤港澳经济合作周名优产品展在深圳开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2月2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多彩陕西、品味三秦”——2019陕粤港澳经济合作周名优产品展在深圳开幕。陕西苹果、猕猴桃、乳制品、陕北杂粮、陕南山货等特色产品一一亮相,该活动旨在扩大陕西名优产品知名度,助力其开拓国内外市场,加快推进名优特产品牌走出去。

名优特品“陕”亮粤港澳

从古城西安来到改革开放前沿阵地深圳,120多家陕西参展企业,带来了陕西12个城市、区域的名优特色产品。

此外,陕西省美食小吃协会也组织了20家陕西名优特色小吃企业现场制作陕西特色小吃,为前来观展的粤港澳等地市民献上了美味的凉皮、肉夹馍、羊肉泡馍、西岐哨子面等陕西美食小吃,吸引了大批市民来到展会现场,一品三秦美食,尽享饕餮盛宴。

“这些精心挑选的陕西名优品牌,不仅集中体现了陕西特色,也带着三秦人民对广大深圳市民的深情厚谊,让深圳市民品尝到原汁原味的三秦美食,体验质优味美的陕西风味,感受陕西人民的热情淳朴。”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宏伟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深圳的客商和陕西的参会企业能抓住契机,达成合作意向,推动更多陕西名优特色产品进入珠三角市场,摆上深圳市民的餐桌,使更多陕西企业走向大湾区市场。

据了解,本次展会将持续到12月4日,届时深圳市民将有机会亲身体会“陕西面食甲天下、千年美味在身边”。

美食搭台架起陕粤经贸桥梁

陕西省和深圳市一北一南,相距千余公里,但两地交往密切,交情深厚,经济、产业的兼容互补优势得到不断发挥。截至目前,前八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周累计签订合同项目560个,总投资6668.7亿元,实际到位资金1029.7亿元,项目履约率62.9%。

据悉,本次经贸合作周以“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新机遇,推动陕西省追赶超越新发展”为主题,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商务厅牵头负责,陕西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陕西省各市(区)商务主管部门配合举办。

“深圳将继续支持陕西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携手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推进陕粤全方位经济合作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深圳市商务局副局长周明武表示,希望借助此次展销活动,继续推动陕西省与深圳市的商贸合作交流,助力陕西名优特色产品开拓深圳市和粤港澳大湾区市场,辐射海外市场。(邹锡兰 梁嘉慧)

(发布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