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钾肥龙头企业“断臂求生”又失败:便宜了54亿元,资产拍卖还是无人问津

12月2日,*ST盐湖三项资产再度拍卖,起拍价大幅降到124亿元,但仍然是流拍的结局。此前的11月24日,*ST盐湖三项资产在阿里平台上拍卖,起拍价合计178亿元,但三场拍卖均无人报名竞拍。盐湖股份是国内公认的钾肥龙头企业,依托中国面积最大的盐湖察尔汗盐湖,公司几乎垄断了国产氯化钾的天下。凭借钾肥的盈利,公司多年来都被视为优质白马股。

1

2

2010年,盐湖股份开启了“金属镁一体化”项目,投资屡超预算,竣工时间一拖再拖,200亿元的项目预算,八年后竟达到了386.45亿元的实际投入。2018 年,公司半年报显示,在钾肥板块净利润 15 亿元,毛利率高达 73.45%的情况下,公司整体却亏损了11.80 亿元。2017、2018年连续两年巨亏之后,如今ST盐湖不得不选择断臂求生。(来源:央视财经)

(发布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