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涉嫌非法吸收存款,麦子金服15名高管被抓!昔日“明星”网贷平台,轰然倒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2月3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发布通报,麦子金服的运营主体上海麦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已于2019年11月23日被立案侦查,公司15名高管被抓。

2

据悉,麦子金服全称为上海麦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创立于2009年,是中国移动互联网金融服务集团。

根据12月3号警方的通报,麦子金服的运营主体在没有取得相关金融资产许可的情况下,通过“麦子金服财富”、“财神爷爷”等线上理财平台,向不特定社会公众非法吸收存款,在11月23日就被立案侦查,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查。公司的15名高管已经被抓,相关涉案资产被查封。

1

据央视财经报道,麦子金服官网的运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8月31日,麦子金服借贷余额24.38亿元,出借人29825人。不少出借人被牵连,11月中旬,麦子金服以响应“三降”为由公布了三套回款保障方案供出借人选择。不过,有投资人认为这种回款其实是麦子金服单方面给出的三种并不合理、长达三年期的毫无监管的霸王条款方案,由于回款困难,10月中旬开始就有不少出借人向警方报案。

据此前报道,麦子金服平台11月24日被上海浦东警方查封;12月3日,警方公告称,麦子金服涉嫌非法吸存被立案。麦子金服所涉及的“麦子借款”“白领贷”“白领金库”“麦芽分期”“大房东”都是对外借款平台,涉及资金均属涉案资金,所涉借款人应依法履行还款义务。

央视财经报道称,据知情人透露,目前“麦子金服财富”APP老用户还可以正常登录,但是已经无法操作。记者尝试后发现,部分手机应用市场已经无法找到该款APP,而麦子金服网站已经无法注册。(编辑:崔晓萌)

(编辑:崔晓萌 )
(发布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