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暴露年龄!B站2019年度弹幕出炉,“AWSL”你知道什么意思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2月4日,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发布2019年年度弹幕——“AWSL”。在过去一年中,B站用户总共发送超 14 亿次弹幕,其中发送年度弹幕“AWSL”超 329万次。

据B站介绍,“AWSL”源自“啊我死了”首字母缩写,表达“被幸福、快乐、兴奋等喜爱情绪狠狠击中”的强烈情感。基于缩写,“AWSL”弹幕也衍生出了“阿伟死了”、“啊我生了”、“阿伟瘦了”、“啊我是驴”等各种脑洞大开的欢乐解读。

891f-ikhvemx6976085_副本

B站视频截图

此外,“泪目”、“名场面”、“妙啊”、“逮虾户”、“欢迎回家”等弹幕也入选今年弹幕热词。(编辑:杨琳)

(编辑:杨琳 )
(发布编辑:杨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