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中国最有钱高校!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北大2019年总收入340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媒体报道,11月30日,在首届北京大学全球校友论坛上,北大校长郝平表示,将卫健委和教育部收入合并统计,2019年北大总收入达340亿,北大总收入中国高校第一 。

 

郝平介绍,近7万人的北京大学去年的总收入达到340亿元(含附属医院等收入)。北大也是学科门类最为齐全的大学。在刚刚结束的两院院士增选上,北大新增7人,使北大两院院士达到101位,突破了三位数。

郝平说,今年QS大学排名北大位居全球第22位,但北大人要对大学排名有正确认识。“排名可以反思自己的不足,但不能被排名牵着鼻子走。”“我们的目标是到2020年整体建成世界一流大学,2030年进入一流大学前列。”郝平说。(编辑:崔晓萌)

(编辑:崔晓萌 )
(发布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