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厨师怒斥校方用坏枣熬汤续:官方称枣已委托第三方抽检,争执时水果玉米未被掉包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周琦)近日,一段"厨师怒斥校方用坏枣熬汤"的视频热传,这段视频中,厨师在一男子的阻拦中怒斥:“我要为孩子着想啊,我不是说别的,我要负起我的责任!一来学校看了全部都是坏枣,怎么熬,孩子怎么喝?”该视频引发网友热议。

随后,该事件又经历了“反转”“再反转”。12月2日,有视频显示,多位家长称,视频所述不实,厨师训斥的不是校方,而是学生家长,并怀疑厨师采购了不干净的食品。12月2日晚,当事厨师出面,否认家长的所有指控,称当时的争执场景起源于家委会指定的供货商送货晚并且有劣质食材,于是自己向供应商发了火。

12月3日,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发布消息称,经查,视频中的郑东新区沁禾闳博幼儿园因为更变食品采购渠道等原因,与部分家长出现争议,目前,郑东新区食药监局已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幼儿园购用食品原材和餐具进行抽样检测,待结果明确将第一时间告知广大学生家长。

郑东新区管委会称,据了解,郑东新区沁禾闳博幼儿园2019年6月17日取得办学许可证。近期,应广大幼儿家长要求,该园将食品采购的供货渠道变更为锦江麦德龙郑东商场店供货,变更第一天厨师在对该幼儿园购进的枣进行查验时,认为该批枣发酸,不适宜熬汤用,并通知麦德龙更换。目前该批次枣,郑东新区食药监局已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抽样检测。第二天该园配送的水果玉米在使用时,个别家长质疑水果玉米被掉包,后到厨房指责厨师,引发厨师和家长双方发生争执(经麦德龙鉴定该批次的水果玉米未被掉包)。

为平息事端,园方让厨师暂时离开工作岗位,郑东新区食药监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幼儿园购用食品原材和餐具进行抽样检测。期间,未发现该园有学生腹泻、呕吐等现象。一直以来,郑东新区教体局、郑东新区食药监局从严要求辖区各学校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进6S标准化管理;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编辑:周琦 )
(发布编辑:周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