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济民制药股东人均百万富翁?股价年涨四倍,投资者都说:没理由啊!谁在给股价打鸡血?

有这么一只低调的大牛股,公司业绩和题材都不突出,很多人都不知道这家公司的存在,但股价一直上涨,基本不回调,这就是济民制药。去年的6月21日以来,按收盘价,它的沪深两市涨幅超过4倍。有投资者称,股价没理由这么涨,他完全不能理解。

记者查阅公司报表,发现这家一年利润四五千万元,从事注射液,注射器材生产和医院管理的公司,估值却超过了150亿元。按同行业来比较,这估值也不同寻常。而股价持续上涨的同时,公司却没什么利好消息,截至11月20日,今年总共发布110条公告,绝大多数为定期报告。公司经营一般,未来出现爆发性增长的概率也不大,济民制药的股价,在没有基本面支撑的情况下,却一直维持在高位,这是为什么呢?济民制药2018年中报为19061户,今年三季度末仅剩5968户,户均流通股53619股,按当时股价市值240万元,等于说平均每个济民制药的投资者都是百万富翁。专家和资深投资者都认为,济民制药有庄股迹象,而且据记者观察,他在估值和走势上确实异乎寻常,那么到底是谁在运作这只股票呢?

从济民的股权结构来看,大股东李仙玉家族控制63.64%的股份,2018年6月22日,大股东承诺不减持,股价开始一路狂奔。到底是谁在坐庄?到底是谁在操纵股价?可能只有监管机构出手,才能得出最后的结论。 

1

2

3

4

5

6

7

8

9

(来源:央视财经微博)

(发布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