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探秘高校电竞专业:教师应聘看“段位”,教室乍看像“网吧”

1998年出生的杜彦霖是长春健康职业学院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的一名教师,作为这所学校教师团队中年龄最小的他,和大一学生年龄仅差3岁。12月3日,记者在杜彦霖的实训课上看到,他的授课风格灵活轻松,很受学生欢迎。

微信图片_20191204145654_副本

记者看到,杜彦霖的授课地点是一间配备了数十台高配置电脑的教室,乍看很像一间“网吧”。杜彦霖说,当天是大二学生的实训课,学生以五对五的形式训练反恐精英和刀塔两项游戏,旨在磨练竞技技巧。

记者了解到,作为一名年轻的“95后”电竞教师,他入职的门槛并不低。杜彦霖称,要求当前的热门游戏,比如《绝地求生》还有《英雄联盟》还有《CS:GO》达到某一些特定的段位,需要自己个人技术、个人技巧好,其次能够把个人技巧传授给学生。

杜彦霖透露,由于与学生的年龄差距不大,所以无论是专业授课还是课余生活,他与学生们沟通起来可谓是“零障碍”。他坦言,希望可以利用年龄优势,帮助学生顺利毕业,也能成功择业。(中新网)

(发布编辑:杨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