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趣头条三季度报:营收同比增44% 日活月活用户同比翻番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12月3日,趣头条(NASDAQ:QTT)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趣头条本季度净营收14.07亿元,同比增长44%。综合季度平均月活用户数1.34亿,同比增长105.3%。综合季度平均日活用户数为4210万,同比增长97.7%,日活用户平均每日使用时长为61.3分钟,环比同比均保持稳定增长。

趣头条董事长兼CEO谭思亮表示,新兴市场用户人群及其商业化价值还有巨大的挖掘潜力。趣头条将继续推进战略性增长,并不断提升平台的健康度,以实现长期、可持续性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趣头条在网络文学领域布局的新产品米读极速版APP已成为全公司成长最快的产品。自5月底上线以来,米读极速版APP在4个月内日活飙升至300多万,并且与米读小说APP在用户群体上形成有效互补。

尤其是随着10月最新一轮融资的完成,米读将在内容建设、作者生态构建以及市场推广等方面持续投入,力争在年底实现1000万DAU,成为中国最大的网文平台。

作为趣头条进军长内容的重要板块,米读已长期领跑免费阅读行业。趣头条方面透露,未来三年,米读将投入不低于10亿元,持续推进独家内容建设和作者生态构建;深化与掌阅等核心内容供应商的合作,为用户提供更多优质网络文学内容;在自有内容上,也将深挖版权衍生工作,与更多有实力的下游文娱企业,实现更紧密、更深入的合作。

以小视频为代表的短内容产品表现也可圈可点。目前趣头条平台上的小视频日均 PV已达到 2.27亿,人均PV相较今年一季度提升5.37%;小视频日均生产4.25万条,日均互动700万次,相较今年第一季度均翻了一番。

以游戏、直播为代表的强互动性内容也是趣头条接下来的重点内容方向,在测试阶段已有不错收效。以游戏为例,趣头条已通过自研和联运的模式,打造和引入了一大批极具娱乐性和可玩性的游戏,如自主研发小游戏“趣种菜”,DAU已突破500万,活跃用户次日留存率高达80%。小游戏在趣头条APP中的用户渗透率已经达到30%,用户在线时长已接近整体用户平均在线时长的1/3。目前,小游戏和直播用户数量及其营收贡献还在以数倍的环比增速增长,在明年必将成为趣头条收入增长的重要部分。

“考虑到今年整体经济形势,我们在下一步增长之前,需要先稳一下自己的脚步,进一步提升业务层面和组织层面的健康度。”谭思亮表示。

(发布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