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马云再登福布斯封面:人们说我是中国最富有的人之一,但我并不觉得那是我的钱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媒体报道,12月3日,美国《福布斯》杂志记者Justin Doebele再次撰写封面文章《马云为名下公益基金会勾勒宏大愿景》,聚焦马云的人生新篇章。据悉,19年前,在阿里巴巴刚成立时,马云曾登上《福布斯》杂志封面畅谈未来互联网发展,那是马云在福布斯杂志上第一个封面文章,作者同样是记者Justin Doebele。

在报道中,谈及自己的公益基金会5年后的面貌时,马云表示,它将是一家受人敬重的机构,一家通过高效的方式从事公益的机构。并表示自己会先学习研究,倾听全世界各种关于公益的想法。“我不赶时间,我想用一年的时间去各个国家,和教育部长们交流,和学校们交流,和老师们交流,和那些拥有伟大创想的人们交流。”马云说。

据此前报道,今年9月10日,马云宣布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我会投入更多的时间到教育、公益、环保。”2018年,马云在最后一次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身份对所有股东写的公开信中如此表示。

马云接受采访时表示:“人们说我是中国最富有的人之一,但我并不觉得那是我的钱,而是来自大家的一份信任,需要用更好、更明智的方式把它用好。”

据悉,早在2014年,马云个人就设立了马云公益基金会。截至目前,已经为各项公益活动提供了至少3亿美元的资金。今年还承诺提供约1400万美元用于保护杭州的湿地。

据浙江日报报道,虽然目前马云公益基金会只有1个办事处,全职员工不到30人,但《福布斯》看好基金会未来的发展。文章回忆道,2000年、阿里巴巴只有150名员工的时候,马云就曾向《福布斯》宣告,他决心将阿里巴巴打造成全球十大网站之一。(编辑:崔晓萌)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