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地产债量级惊人!4万亿债务将在2019—2021年集中到期,房企再密集发债“输血”

作为资金密集型行业,房地产离不开融资发债、借新还旧。但有数据显示,目前房地产行业累积的债务达到了惊人的量级:截至2018年底,房企各主要渠道有息负债余额20.3万亿元,2019年上半年上市房企的有息负债总计达到42159.7亿元,大部分债务将在2019年至2021年集中到期。面对巨大的债务压力,房企如何解决呢?为缓解压力,不少企业纷纷发债输血。Wind数据显示,11月18日至22日期间,房企境内发债总额达到96.9亿元,环比暴增62%。

1

值得注意的是,众多房企在发境内债的同时,海外融资渠道同样开启。据不完全统计,仅11月,就有19家内房企先后发布美元债,总额约68.63亿美元,其中,万科、旭辉、正荣、佳兆业更是接连发行2只境外债。(来源:央视财经)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