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新桥医院治疗腿部慢性感染窦道患者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专家近日精心手术,将以患者腿部 “窦道”完美修复。专家提醒,发现肿块,应该到对应的专科进行就诊,以免延误病情。

在新桥医院整形美容外科,王女士在谈到自己的病情时,一脸的痛苦,大约在一年前,摸到右大腿后侧有个硬结,有点发红,按压有点痛,当时就自行买来药物敷在包块上。没想到三个月前,包块不但没好转,皮肤还出现两处溃烂,形成了一个“窦道”,有浓浓的液体从“窦道”口处流出,闻到很臭,并伴有发烧、怕冷、疼痛加重等症状,到当地医院就诊予以消炎、镇痛等处理后,并不见好转。为了寻求进一步的治疗,又周转到多家医院求诊,并住院进行了脓肿切开引流、清创换药及抗炎等治疗后,病情有好转,局部红肿减轻,脓液明显减少。

患者出院回到当地医院继续进行换药和药物治疗,创面不但不愈合,还感觉“窦道”越来越深。她和家人来到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

在该院整形美容外科,经过详细检查及会诊讨论,诊断结果是,右大腿后侧有两处溃烂的“窦道”,除了伴有感染外,还有成人still综合症(变应性亚败血症),这也是其溃烂处始终不能愈合的主要原因,如果想彻底治愈,只有实施手术,切除“窦道”,全面的彻底清创才有希望治愈。                                                                    

手术中,新桥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王韶亮率毛彤春、燕荣帅医生为其实施“右侧坐骨神经松松解术+慢性溃疡修复术”。专家们沿着“窦道”皮肤切开后,溃烂的长度足足有20厘米长,延伸到肌肉深处,由于溃烂的组织的与骨膜、肌肉、神经紧密粘连形成窦壁,在不损伤血管、神经的情况下,小心地将窦道组织完整剥离,并对坐骨神经、肌膜等进行松解、缝合。手术历时4个半小时,手术非常成功。

新桥医院整形美容外科王韶亮副主任称,发现肿块不要掉以轻心,不要乱敷药,也不要反复按摩和揉搓,以免反复刺激,促进生长或引起肿物内部出血。一方面发现身上的肿块不要过分紧张,因为形成肿块的原因很多,即使为肿瘤也有良恶之分。另一方面要积极就医,进一步明确病因,及时治疗。(夏一仁 李春梅 武孟)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