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洛阳市涧西区税务局:干实事 暖人心 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

1  涧西区税务局“追忆峥嵘岁月 寻找初心使命”主题党日

涧西区税务局“追忆峥嵘岁月 寻找初心使命”主题党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郭振华) 今年以来,洛阳市涧西区税务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聚焦主题主线,突出税务特色,上下贯通、点面结合,组织引导基层党支部开展多方式、多渠道、多途径的党建系列活动,使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受到新洗礼、担当精神得到新强化,营造了坚守初心使命、奋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2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缅怀伟人提精神

为继承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对革命理想矢志不渝的追寻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该局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诵读红色家书”主题活动,通过朗诵革命先辈留下的红色家书,分享背后鲜为人知、令人动容的故事,追忆伟人的不朽精神,激发党员干部将使命放在心上、将责任扛在肩上的干事热情。

在“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该局组织40余名党支部代表开展了“追忆峥嵘岁月寻找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认真聆听了河南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的诞生历程,参观了我国著名的工人运动领袖、“中共洛阳组”早期创建人——游天洋的生平事迹图片展,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点燃心中的家国情怀和奋斗激情。

3  举办红色家书活动

举办红色家书活动

志愿服务显初心

涧西区税务局聚焦群众心中所盼、实际所需,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办好群众的关心事、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突出党建工作的实质实效。在汝阳县十八盘乡刘沟村贫困户家中,该局志愿者们与因病致困的三位群众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当前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及存在的困难,自发捐款送上米、面、油、蛋及洗漱用品等慰问品,把党的温暖送到老干部的心坎上。

4  税企党支部党建共建

税企党支部党建共建

税企共话鱼水情

为把党建工作与税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促进税企之间的交流,该局机关党委号召区局各党支部深入企业,将党建工作和税收工作融合,确保出真招、见实效,以履职尽责彰显为民服务的初心。

在王府井购物中心,该局党员领导干部与王府井购物中心党支部负责人交流关于支部建设的情况,探讨在党建方面各自的心得体会。同时,还向企业发放了最新的减税降费宣传册,耐心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帮助企业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确保纳税人能够更加准确地理解减税降费政策,更加及时、精准地享受到政策的红利。王府井购物中心总经理肖春梅表示:改革的红利送到了家门口,税务人员很给力!有了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红利,企业可以享受到税收优惠,能够有效降低运营成本,经营也更有信心了。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