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该“酒醒”了?茅台市值6天蒸发超1400亿!投资者到底该咋看待?

近日,茅台的股价一直备受关注。11月22日茅台放量大跌,一口气走出6连阴,累计跌幅达到8.31%,较历史最高价1241.61元时市值蒸发了1414.38亿元。而上一次6连阴,还是去年的11月初,当时茅台正经历一波明显的回撤行情。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看待类似茅台这类优质股票的价格调整呢?

1

2

央视财经评论员候杰认为要明确三点:①投资者应明白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但是,对于基本面良好,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股票来说,只要基本面没变,遇到调整,先不要慌张;②找出股票下跌的原因。股票下跌,无外乎以下几个原因,第一,公司基本面出了问题;第二,系统性风险;第三,受消息面影响;第四,涨得太多太快;第五,受到某些时间窗口的影响;第三,找到原因后,投资者就要去判断调整的时间和空间。不是基本面问题、不是系统性风险,那么初步可以判断调整时间和空间会相对有限。同时,在新的投资热点及板块没有形成的时候,机构在白马股上的包团取暖就还会持续。而从外资方面,看好中国优质上市公司,加大对于中国资产的配置已经成了不可逆转的趋势。(来源:央视财经)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