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盛京银行完成30亿股股票增发 募集资金180亿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周琦)11月28日,盛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66.HK,下称“盛京银行”)发布公告称,已于当日完成股票增发,股票增发数量为30亿股,募集资金180亿元。

盛京银行于公告中表示,有关股份认购协议的所有条件均已达成(其中包括中国银保监会辽宁监管局核准本次建议认购及发行及恒大南昌的股东资格),且建议认购及发行于2019年11月28日完成。

根据建议认购及发行,22亿股内资股已于2019年11月28日发行予恒大南昌,4亿股H股已于2019年11月28日发行予正博,而4亿股H股已于2019年11月28日发行予FutureCapital。

在此前6月份的公告中,中国恒大(3333.HK)曾承诺,作为盛京银行的主要股东,恒大集团承诺认购22亿股内资股,且锁定期不低于5年,认购价格为6元/股,占扩大发行股本的约25.01%,以此计算,恒大将斥资132亿元认购盛京银行的22亿股内资股。中国恒大称,此次的资金将由集团内部资源解决,在交易完成时以现金支付。

据悉,此次交易达成后,盛京银行的注册资本增加至人民币87.97亿元,股份总额增加至87.97亿股,分为64.56亿股内资股及23.41亿股H股。

盛京银行表示,建议认购及发行的所得款项净额(经扣除所有适用成本及开支,包括法律费用)为约人民币180亿元。建议认购及发行的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于增强本行的核心资本,以支持本行业务的持续增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周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