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人民日报评年轻演员意外离世:创新可以无极限,但安全不能没下限

原标题:年轻演员意外离世,敲响哪些警钟

人民日报评年轻演员意外离世:创新可以无极限,但安全不能没下限

演员高以翔在录制节目时去世,引发网络一片唏嘘。网友在哀悼、惋惜、震惊之余,也对节目安排是否存在强度过高等提出质疑。此前节目制作方已发出声明,表示愿意承担相应责任。

高以翔究竟为何去世,尚需进一步调查,但这一猝死悲剧足以引发我们的思索。

综艺节目狂飙突进,制作团队为了拼收视率,绞尽脑汁想创意,在制作上下了很大功夫,这些也是电视节目本身的操作方式,但一切效果都应当以保障健康和安全为底线。如果为了新奇,不断提高节目的强度、难度,相关保障措施没有跟上,就容易出现谁都不愿看到的悲剧。创新可以无极限,但安全不能没下限。具体到这次事件中,是否进行了严格的身体检查,活动强度是否超过了安全范围,是否有完善的保障措施,下一步,这些都有待于进一步给出必要的解释。

正如中视协声明中指出的,各制片部门组织者,一定要以人为本、科学计划、合理安排,尽量减少持续性、高强度安排工作,确保广大演员的充分休息时间,确保他们的身体健康与人身安全。

斯人已逝。这也为我们身边长期加班熬夜的年轻人发出警醒,猝死其实并不遥远。当下许多年轻人处于亚健康状态,高强度、持续过劳的工作状态正成重要诱因。

对个人来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句话再怎么强调也不为过。对社会来说,加强劳动保障,普及急救技能、设施,需要补上的还有很多。

须知,生命有了保障,精彩才能飞翔。(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网络编辑:王新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