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网络借款的金融风险向支付领域蔓延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媒体报道,央行副行长范一飞11月28日在第八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上表示,近年以来,我们高度关注支付机构为特约商户提供大额资金结算业务,其中风险点值得大家高度警惕。当日结算业务容易滋生很多的风险隐患,一些银行和支付机构把银行日间额度扩大化,有些机构还通过关联公司将银行垫资款项挪做他用,导致网络借款的金融风险向支付领域蔓延。更有甚者,将银行套取的短期授信投资于风险高的资产,产生严重的期限错配。有的还利用信托、券商实行层层欠套,抬高杠杆率,导致风险扩张。

此外,范一飞表示,支付业务属于金融业务,必须持牌经营接受监管。(编辑:崔晓萌)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