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西双版纳为种茶毁坏保护区后续:国家林草局督导组赴云南督查毁林案件

今日,央视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针对央视财经频道昨天报道的云南西双版纳易武州级自然保护区毁林案件有关情况,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派出由监督专员办事处组成的联合督导组会同云南省林草局工作组已于11月26日连夜组织相关人员召开紧急会议,进一步核实情况并推动问题整改。据悉,西双版纳勐腊县的易武镇,曾经是古六大茶山茶叶的集散地。

1

最近十多年,茶叶价格越来越高,镇里人开始陆续在保护区里种茶树。茶树慢慢长大后需要的空间,茶农们就会围剥树皮、砍伐掉茶树周边的其他树木和植被,甚至还有的茶农下药毒死树木……一天天、一年年,原始森林慢慢变成了茶园。(来源:央视财经 记者:武立丰 张婷艺)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