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一夜损失77亿元!德国王宫3套18世纪珠宝失窃,盗贼行窃过程视频曝光

近日,德国德累斯顿王宫的绿穹珍宝馆被盗窃,其中,三套18世纪的珠宝失窃,据估计,失窃藏品价值总额或超10亿欧元,约合77亿元人民币。专家对失窃珠宝的去向表示担忧,因为这些藏品太过出名,无法在市场上出售,很有可能盗贼们会将这些珠宝分开单独出售,甚至切割再造,如果不能保证珠宝的完整性,那将造成极大的损失。

1

3

2

4

而目前,更多关于盗贼的细节浮出水面。监控录像显示,两名嫌疑人于当日凌晨破窗进入珍宝馆,偷到宝物后乘车离开。警报在当地时间早晨近5点时拉响,5分钟后警方赶到现场,但嫌疑人已逃之夭夭。由于绿穹珍宝馆位于整个博物馆的最底层,窃贼也是通过底层窗户进入的。警察勘察显示,窗户上的钢筋已经被切开,但入口非常小,普通身材的人难以进入,可以推测,盗贼身形短小,并且体格强健,才能在短时间内游刃有余地进出。此外,警方初步调查认为他们可能还有同伙。目前警方已经成立了独立调查委员会,联合附近的 开姆尼茨和格尔利茨以及首都柏林警方协助调查,并对过往高速公路的车辆进行严格盘查。  (来源:央视财经)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