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洛宁县税务局:减税降费实打实 红利惠民心贴心

1.向纳税人介绍减税降费政策

向纳税人介绍减税降费政策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郭振华) “今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成效显著,为我公司减少各项税收3000余万元,社保费公司承担部分减少了120万元,减税降费有力地减轻了企业负担,为我们技术研发提供了强劲的资金支持,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公司将乘着减税降费的东风,进一步加大技术研发投入,推动企业发展。”

前不久,在位于洛宁县的河南发恩德矿业有限公司采访,企业财务负责人对该县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称赞不已。

2.减税降费政策宣传

减税降费政策宣传

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深化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2019年以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等先后出台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深化增值税改革、个人所得税改革、降低社保部门费率等多项政策。洛宁属于山区县、农业县,今年的减税降费工作,面临着涉及政策多、惠及纳税人多、涉及部门多等问题,尤其是代开发票数量大,退税总量达6315条,按照要求,一个星期内要完成所有自然人账号的登记。

为提高工作效率,该局与县人社、各大银行、国库等单位密切配合,取得1500多户纳税人银行账号,抽调30名业务精英组成应享尽享退税攻坚小组,主攻95%的批量退税工作,各税务分局负责人亲自挂帅,放弃节假日和晚上的休息时间,完成各自分局的退税输机审批任务;办税服务厅开辟应享尽享退税工作绿色通道,有效加快退税效率。

3.税收宣传

税收宣传

减税降费惠及面最大的是广大小微企业,截至10月底,全县共有25392户次纳税人和缴费人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减免各项税费7015万元。该县博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型微利企业,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2019年上半年该企业各项税费减免额共计35322.65元,实纳税费为2077.52元,而去年同期未享受减免的情况下该企业交纳税费合计28031.44元。企业负责人表示减税降费让企业真正享受到改革红利,让企业发展信心更足。

据介绍,截至10月底,全县共有25392户次纳税人和缴费人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减免各项税费7015万元。

洛宁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炜表示,下一步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以更大力度、更惠政策、更优服务,助力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