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富贵鸟,折翼资本市场!鞋王在资产泡沫中游泳,退潮后身无一物?

11月21日晚间,富贵鸟在港交所公告,宣告富贵鸟终将要接受港交所此前对其取消上市地位的安排,于今天(11月25日)起正式退市。

1

记者了解到,2013年,富贵鸟在港交所上市,但之后发展并不顺利。2014年之后,富贵鸟的业绩开始直线下滑,资产负债率也在一路飙升。尽管2015年富贵鸟也曾尝试通过多元化转型来摆脱业绩困局,但这并未给富贵鸟的债务压力带来转机。2016年9月1日,富贵鸟宣布停牌,这一停就停了三年。

昔日“中国真皮鞋王”之路为何走斜了?财经评论员万喆认为,富贵鸟的经历当中一个最大的错误,就是把资产泡沫当机会并投身其中,等泡沫退去就会发现已身无一物。它投P2P企业的时候,可能觉得收益比较高,实际上是非常盲目的。这个情况不只是富贵鸟有,鞋业、服装、时尚类企业很多都有过类似经历,连宝洁这种企业2008年也曾多领域大举扩张。有过这种选择的企业,后来都可能面临极大困境。央视财经评论员刘戈认为,富贵鸟成在坚守本分,败在不守本分。(来源:央视财经)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