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华仪电气自爆20亿财务黑洞开盘跌停,上交所火速下发监管函

11月24日晚间,以输配电、风电、环保为主业的华仪电气发布公告称,经自查公司发现存在违规担保、控股股东资金占用等情况,金额高达20亿元。其中违规担保金额为9.26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2.75%。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经董事会审议并报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的对外担保共计5.9亿元,其中已逾期的对外担保共计2.14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26%。已逾期的这2.14亿元担保事项,被担保方均为华仪集团。公司还称,目前上述逾期担保中部分涉诉。 更严重的是,截至今年9月底,公司累计发生关联方资金占用22.12亿元,累计归还11.55亿元。目前,关联方资金占用余额合计为10.58亿元。

1

针对华仪电气曝出的违规担保及担保逾期事宜,上交所火速向公司下发了监管工作函,要求公司尽快核实大额违规担保和资金占用产生的具体形式和原因,以及相关内部控制规定及失效的原因,同时明确相关责任人及追责措施。今天早盘,华仪电气开盘跌停,报3.43元,截至中午收盘封单超16万手。(来源:央视财经)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