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生态 > 正文

幸福村荒树林整改成“口袋公园”

“家门口新建了‘口袋公园’,遛弯儿、下棋方便多了,还安了健身器材,简直就是免费的健身房。”家住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幸福村的居民唐桂琴,晚饭后就爱到自家门口的“口袋公园”逛逛。幸福东街南口,一处原本灌木杂草丛生、蚊蝇滋生的荒树林,如今变成了一个占地2000平方米的健身主题口袋公园,居民们将这处“口袋公园”亲切地称为“幸福园”。

幸福东街南口,沿着铁路原本有一片杂树林。除了半人高的灌木外,还种植着一些多年无人管理的高大乔木。这么好的一大片地,为何不能好好加以利用呢?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动起了脑筋,将这一片杂树林列入了今年“疏解整治促提升”的重点,制定整改方案,一处占地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健身主题“口袋公园”渐渐成形。在保留原有高大树木的基础上,公园内增添了灌木和绣球、二月兰等花卉,让“口袋公园”三季有花、四季常绿。

除了增添新的绿植美化环境外,工作人员还根据居民需求,设置了健身区、休闲娱乐区,可以散步赏景、运动健身,还可约三五好友打牌下棋。

由于“口袋公园”紧邻体育馆路的养老照料中心,为了让照料中心的老人们能够出门见绿,公园在修建的过程中,专门辟出了一条直达照料中心的小径,照料中心的老人们一出大门,直接就能迈进公园。

公园建成了,平房物业的工作人员负责清理公园内卫生并对绿植进行养护。而幸福村的小巷管家也积极参与到公园的维护中。“公园开放后,我们每天早上吃完饭后,都会来公园遛弯儿,帮着保洁人员清理卫生,并劝导居民不要在公园内遛狗,共同维护我们的家园。”幸福村小巷管家赵桂香笑着说。

口袋公园建好了,幸福村的居民们提出,公园就在幸福村边上,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能满足幸福村居民们散步、健身、娱乐的需求,干脆就叫“幸福园”吧。(来源:北京日报)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