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金融才女非法集资调查:名下23套房产,还卷走10亿

前段时间,杭州警方破获一起涉案金额高达14亿的非法集资案,其主要犯罪嫌疑人是人称“金融才女”的朱某某,她卷款10亿跑路,名下23套房产,扣押涉案资金还有2900多万元.就在警方进行后续调查时,却意外地发现、并侦破了另一起非法“洗钱案”,洗钱金额高达1亿元。

1

2

据悉,48岁朱某某是江苏徐州人,16岁开始打工,23岁创业,从服装店到股市金融,朱某某一路成为了金融圈的传奇人物。2013年,她成立“腾信堂”投资有限公司做起了P2P业务,向大众推销高利息回报的理财产品。她以11%-20%的年化利息为诱饵,非法集资总额达到14.49亿余元,涉及到的投资人有1899人。2018年7月,因涉嫌非法吸收存款,朱某某逃到泰国,随后她被押解回国。

而就在对该案非法资金流向的调查过程中,警方发现了另一起“洗钱案”:在犯罪嫌疑人李某、雷某的帮助下,朱某某办理了多张银行卡,将非法资金在不同的账户间频繁划转。经查,李某、雷某先后为朱某某洗钱约一亿元,近日,拱墅区人民法院以洗钱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179万元;雷某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360万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提醒投资者:谨防“高收益”,每年能实现8%,甚至10%以上的“确定收益”,骗人的概率是非常大的。

巴菲特曾说过:投资第一条原则是保本,第二条是保本,第三条是记住前面两条。 (来源:央视财经)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