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扶风县毕公文化研讨会在陕隆重召开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2019年11月20日上午,扶风县毕公文化研讨会在毕公高诞生之地陕西省扶风县(西府古镇)隆重召开。会议由扶风县毕公文化研究会主办,副会长毕宗科主持,会长毕林飞作毕公文化研究报告,顾问毕清华作了总结。出席加会议的人员有全国毕氏文化研究会第三届常务副会长毕毅、副秘书长毕海涛、副秘书长毕堃霖(女)、会员毕敏(女),扶风县政协副主席何宗科、宗教局副局长康登科,法门寺艺术馆馆长聂宗科,召公镇后董村党支部书记陈宝宝、村委会副主任毕宽文,县诗词楹联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培兰(女)及毕家村族亲会员毕智权、毕孝玉、毕西海等20人。

毕林飞会长代表研究会将他20多年的研究成果作了详细介绍,对扶风毕家村及西周文化起源、传承,对西周灭商前的练兵地召扎村、吕宅村、召公村、堡城毕家村及保卫练兵地召首村、召光村、豆会毕家村作了精到解释,揭开了中华毕氏3000多年来无人知晓的根基之谜,为全世界毕氏族人寻亲问祖点明迷津,并对未来毕公文化开发做了重要阐述。毕毅、何宗科、毕清华、康登科、聂宗科、陈宝宝等领导、专家、学者热情洋溢的讨论,对毕氏文化、扶风文化、周礼文化的分析、定位、开发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毕毅也通报了全国毕氏总会的意见和设想,有力地促进毕公文化研究向更深层次迈进。

退役大校毕安社、副局长康登科吟诗咏赞,书法家毕西海现场题写了“毕公苗裔,北斗护照”八个大字(原堡城毕家村南城门楼上南北两面的砖刻),康登科、聂宗科为会议和参会人员奉献了墨宝,最后以集体合影的方式圆满结束。(毕敏)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