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施华洛世奇携手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 助力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推广

1122_1 (1)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侯隽|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侯隽)2019年11月21日,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和施华洛世奇于北京举行“传承匠心,焕耀华夏之光”捐赠项目签约仪式暨“小树成长”非遗公益伙伴计划(下称小树成长计划)启动仪式,宣布将共同助力中国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和推广。

当天,双方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并以首届小树成长计划作为合作的首个项目进行落地。该项目由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施华洛世奇作为项目捐赠者提供了资金支持,此外北京故宫宫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志愿者和支持者同时参与、共同协力。该项目将致力于深耕中华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及推广事业。

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理事长耿静在发言中表示:“‘小树成长’非遗公益伙伴计划以更广泛地发掘非遗保护项目为目的,每年通过鼓励更多的致力于非遗领域的团体或个人参与,发现最具有保护传承特质和最有潜力的民间非遗保护项目,进一步调动民间人士的积极性 ,激发工匠精神。树 是榜样 与力 量的体现,小树成长计划希望借 树之 意,遴选非遗保护与传承项目中的小树,并资助支持 其成为一 棵大 树、一 片森林 。施华洛世奇对工艺传承与文化保护的关注与重视,和基金会一直以来对中国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坚持不谋而 合,这也是小树成长计划首届我们就 选择与施华洛世奇合作的原因。我们 对这次携手合作充满信心,让我们 共同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弘扬 和发展而努力。”

施华洛世奇水晶精品部全球首席执行官柏睿博Robert Buchbauer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施华洛世奇家族的一 员,我十分高兴与荣幸能够在此见证小树成长计划正式启动。作为一个拥有125周年悠久历史的品牌,我们深谙文化与工艺传承的重要意义 ,也充分 理解中国 丰富 文化遗产的重要性。自1972年进 入中国 市场 以来,施华洛世奇一直热爱 并尊重中国的历史 传统与文化习俗。借助此次合作,我们非常高兴能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遗产的保护有所贡献 。”

施华洛世奇水晶精品部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孙珏也表示:“源起于自对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发扬的初心,施华洛世奇此次助力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小树成长计划,符合施华洛世奇在中国市场一直坚持’在中国为中国’的核心理 念,希望 从更多 维度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施华洛世奇双方代表互赠礼物,现场还特别设置 了小树成长装置,在耿静、柏睿博、孙珏、马锡源、李松等嘉宾代表共同 浇灌下,装置中的小树苗破土而出,茁壮成长,寄意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与欣欣向荣。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