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求职的你!官方发布100个短缺职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1月21日,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

根据“排行”,中国第三季度前10种最短缺的职业为:营销员、收银员、餐厅服务员、保安员、保洁员、商品营业员、家政服务员、车工、焊工、装卸搬运工。

本次排行100个职业,其中42个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版)》中的第四大类——社会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人员,36个属于第六大类——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17个属于第二大类——专业技术人员,4个属于第三大类——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1个属于第一大类——党的机关、国家机关、群众团体和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负责人。

1_副本

2_副本

3_副本

4_副本

编辑:杨琳


(网络编辑:杨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