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近20年美国2515人无辜入狱,纳税人为此买单数十亿

当地时间11月20日,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国家无罪释放登记处(National Registry of Exonerations)的数据显示,自1989年以来,美国有2515名入狱者被证明无罪后释放。

雅虎财经分析报告显示,在这些已知的无罪释放者中,纳税人为他们总计花费了41.2亿美元。这些钱大部分都花在了审判和监狱安置上。

据报道,根据美国监狱管理局(Bureau of Prisons)的数据,在2017财年,联邦监狱安置一名囚犯的平均成本超过3.6万美元。

在被误判的这些人中,黑人占大多数,约为49%。自1989年以来,纳税人为此支付了9.44亿美元。如果算上拉美裔美国人,这个数字将攀升至12亿美元。

2019年迄今,总共有105人被证明无罪后出狱,纳税人在这一项就支付了近7900万美元。

平均而言,从一个人进入刑事司法系统到他们被证明无罪,每个面临死刑的囚犯要花费126万美元。在非死刑的情况下,费用为74万美元。

政府投入了大约1.55亿美元的资金用于监禁123名死刑犯。另外还有17亿美元用于监禁其他2392名非死刑判决的人。总而言之,除去补偿款,将近20亿美元用于监禁他们。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死刑项目主任卡西·斯塔布斯(Cassy Stubbs)表示:“基本上,在死刑案件中,每一步的成本都更高。”“挑选陪审团是一个耗时的过程,占用了法庭和律师的全部时间。需要更多的律师,更大的法律团队。”(中新网)


(网络编辑:杨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