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阿里巴巴香港IPO官宣 未否定回A股可能 网友戏称“日不落股”

阿里巴巴杭州西溪园区(孙冰摄)

阿里巴巴杭州西溪园区(《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孙冰|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终于定了。11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代码:BABA)宣布,由国际发售和香港公开发售组成、共计发行500,000,000股普通股的全球发售确定发售价。国际发售与香港公开发售的最终发售价格均为每股176港元。

根据阿里巴巴集团于纽交所上市的每一份美国存托股代表八股普通股的比率,发售价约合每份美国存托股180美元。阿里巴巴方面表示,在确定发售价时,综合考虑了美国存托股19日的收市价等因素。

以招股书披露的信息计算,阿里巴巴最多在港募资1012亿港元,这个数字将创下2011年以来香港最大规模IPO新纪录。由香港和纽约的时差计算,阿里巴巴的股票在每天24小时内几乎都可以交易,因此被网友戏称“日不落股”。

据悉,经香港联交所批准后,阿里巴巴预计将于11月26日开始在联交所主板上市交易,股份代号为9988。

阿里巴巴集团通过本次全球发售募集资金总额(在扣除承销费及发售费用前)预计约880亿港元。此外,根据集团向国际承销商授出的超额配股权,最多还可额外发行75,000,000股股份。

阿里巴巴表示,募集资金拟将全球发售募集资金用于实施公司战略,包括驱动用户增长及参与度提升,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以及持续创新和投资长远未来。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公告中,阿里巴巴并未否定未来可能在国内A股进行公开发行和上市的可能,并在风险提示中也做了解释。而在招股前的全球投资者会议上强调,阿里巴巴方面也曾表示,目前聚焦于港股,但对未来资本市场的安排持开放态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