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研究揭秘:妻子赚多少钱丈夫压力最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男人就该赚钱养家?10月28日,发表于《人格与社会心理学简报》的一篇论文就此问题进行了研究。

该论文来自英国巴斯大学,团队对超过6000名美国夫妇进行了15年以上的跟踪,研究发现:当丈夫成为家庭唯一的收入来源时,他们最焦虑;当妻子的收入达到家庭总收入的40%时,丈夫压力最小;随着妻子收入增长超过家庭总收入40%,丈夫的压力又逐渐增加。

该研究还表明,如果妻子在婚前的收入就比丈夫高,丈夫不会因为妻子的收入较高而产生心理困扰。而妻子普遍认为,当丈夫承担家庭总收入的50%时压力最小。

同时研究表明,“男人赚钱养家”的社会规范以及“丈夫收入超过妻子”的传统习俗,可能危害男性心理健康。(编辑:贾璇)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