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喝风辟谷治病”公司获政府补贴?官方:符合条件,尚未兑付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1月16日,陕西西安一家宣扬“喝风辟谷能治病”的企业获当地政府补贴支持,引起公众质疑。11月20日,涉事公司已暂停营业。

11月20日,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官网对上述质疑作出回应。该回应称,涉事企业的申请材料符合申领条件,5,644.29元补贴尚在公示阶段,尚未兑付。

1

据悉,11月17日,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投资曲江”发布信息公布2019年第二季度曲江新区双创券兑付名单,进行公示。西安喝风辟谷国学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在名单之列。这一消息引发网友关注和质疑。

18日,有市民在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官网留言称,这样一个在官网和公众号公然宣扬喝风辟谷能治百病(包括癌症、糖尿病等)的企业能堂而皇之的登上政府扶持名单,甚至能成立一个企业,都是让人诧异,强烈建议主管此事的同志调研核实该企业的资质和业务。

针对前述留言,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20日回应称,经查,“西安喝风辟谷国学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辟谷文化”)于6月28日在星空企服平台申领曲江新区第二季度双创券,所提供申请材料符合《西安曲江新区创新创业券实施细则》的申领条件,其申领项目为“能耗补贴”,预计兑付金额为5,644.29元。现处于公示阶段(公示期为七天,11月13日至11月21日)。公示期间无异议后方可兑付。

回应提到,11月19日上午,曲江新区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已将涉事公司遭到的网络质疑等情况通报西安市工商管理局曲江新区分局。

回应还称,公示期间如任何单位和个人以书面形式提出异议,曲江文产中心和双创券实施主体创业城公司将根据反映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并暂缓兑付。若反映情况属实,则取消其兑付资格。(编辑:崔晓萌)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