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人人爱家金融”特大非法集资案新进展,员工退缴工资提成奖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1月19日,杭州市公安局下城区分局发布警方通告。通告表示,该局依法对杭州孔明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人人爱家金融”网络借贷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后,将持续加大侦察力度,为依法惩治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非法集资犯罪活动,维护国家金融管理秩序,保护受害者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办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等有关法律规定,通告如下:

杭州孔明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涉嫌非法集资的行为人(包括部门主管、普通员工、业务辅助人员、其他为吸收资金提供帮助人员)自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应将自己在杭州孔明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工作期间的工资、提成、奖金等费用全额退缴至杭州市公安局下城分局指定账户。

退款后将退款凭证截图、退款人姓名、手机号码、曾任职时间和岗位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至xcga99@qq.com,公安机关郑重告诫涉嫌非法集资的行为人员,根据法律法规规定,及时退缴上述赃款的,可以依法从轻处罚;其中情节轻微的,可以免除处罚;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不作为犯罪处理。凡在本通告规定期限内拒不退缴赃款的,公安机关将严肃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1

编辑:崔晓萌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