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一封举报信牵出超10亿元涉黑大案:村霸垄断采砂业每天收入50万,还有26名公职人员涉案其中

2016年的一天上午,广东省清远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收到了一封从省公安厅转来的举报信。被举报的对象是一名叫陈某辉的男子,举报信上列举了陈某辉非法采砂,欺压村民等。当时的广清高速公路清远段开通,河砂市场需求量非常大。陈某辉嗅到了商机,和拥有采砂船的同班同学潘某添一起合作,逐渐取得了北江河流域清远段采砂的控制权。为了进一步垄断市场,陈某辉成立了多个公司,这些公司在开采河砂项目中串通招投标,排除异己,明面上一个项目有多家公司竞标,其实所有中标的公司都由陈某辉实际掌控,逐渐形成了从开采河砂、运输到销售一条龙的利益链条,建立了在北江河清远段的绝对垄断地位。据统计,陈某辉每天晚上的净收入在50万人民币。

12

为了控制大沙塘村,让大沙塘村成为自己生钱的工具,除了大肆敛财之外,陈某辉还安插自己的亲信进入村小组。此外,陈某辉以周边企业排污污染农田为由,向企业增收排污费。此外,陈某辉日常开销都可以通过村长报销。陈某金则套用新农村建设的公款修建了一个篮球场和后山花园,他自己的房子二楼直接与球场相连。2018年4月2日4时,在公安部、广东省公安厅、清远市委市政府的联合指挥下,统一收网行动正式开始,警方成功抓获以陈某辉、陈某金为首的涉黑组织成员35名,收缴仿制枪支、木棍、棒球棍等作案工具一大批,总涉案资产估值超10亿元。在这起案件中,警方还查处涉案公职人员26名,至此这个农村涉黑团伙彻底覆灭。 (来源:央视财经)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