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安庆:登巨石山 俯瞰大美宜城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吴晓光)在安庆宜秀区的长江北岸,有一座巨石山,这里拥有被世界纪录官方认证的世界最大心形玻璃观景台。11月12日上午,第十二届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长三角媒体采风团登上巨石山,观宜城秋色,感受了一次“天空之境”的独特魅力!

游巨石山,不仅仅是欣赏它秀美的风光,更加感受它的八大网红体验,领悟安庆文化的博大精深。这里是状元故里,是黄梅戏大师严凤英的故乡,孕育了“桐城派”文人和“黄梅戏”剧种,是中国首家黄梅戏文化体验区,甚至古今广为流传的牛郎织女的神话故事也是源于这里。

1

安庆宜秀区巨石山风景区。  吴晓光 摄

巨石山:安徽旅游增长迅猛的一匹黑马

巨石山景区由安徽永先集团投资05年开始建设08年开园,历经十年打造,成为国家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安徽省十大网民喜爱景点,安徽省研学实践基地,省级森林公园,省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省级体育旅游产业基地华东最大的拓展基地。特别是近两年以三玻平台为引擎,成为安徽旅游增长迅猛的一匹黑马。巨石山市场更加开拓,打破600km禁区,吸引了上海、河南、江苏、湖北、江西、浙江 、安徽游客,去年上海老年团达3万人次,苏锡常团队2万人,江西南昌暑期万人游安庆,市场涵盖上海、浙江、江苏、河南、江西、湖北、安徽七省市,实现省外客流远超省内奇迹,大大提升安庆知名度和美誉度。

2

安庆宜秀区巨石山景区。   吴晓光  摄

旅游产品不断更新  网红项目引爆市场

2019年巨石山在产品上不断的创新,配套设施更加完善,2017年520三玻平台,520玻璃长廊,520爱心平台,八大网红项目。2018年又建成了520云上滑道,悬崖秋千,悬崖跳桥,网红阳光餐厅等。今年又推出了520石林穿越、蹦极、魔毯新项目。拥有华东地区最大的高低空拓展训练基地、真人CS。

3

安徽宜秀区巨石山景区景色。 吴晓光  摄

茶楼烧烤、帐篷露营、演艺篝火、木屋别墅。配套设施齐全完备,拥有1500人同时就餐,500人同时住宿的接待能力。是您团队游、自由行、研学旅游、度假体验、户外骑行、房车露营、夏令营和老年团的理想目的地。

在这里和凤凰鸡汤,品农家黑猪肉、住木屋别墅、玩激情篝火、赏云南少女表演、听黄梅乡音、草地帐篷观星星,巨石山老少皆宜、四季均可。 

美景待赏  文化寻根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与周边邓稼先故居、独秀园、严凤英故居、桐城六尺巷、文庙连成一体,形成一个完美的体验度假区。

到严凤英故居聆听纯正的黄梅乡音,到邓稼先故居去追寻两弹元勋的足迹,到独秀园去感受革命先驱陈独秀的理想情怀,到桐城文庙去接受桐城派文化的熏陶,到六尺巷接受礼让文化的洗礼。

据了解,近年来,巨石山省外游客增长趋势明显,周末千人流向市区各大酒店,带动了周边农家乐以及安庆土特产销售。

这里流传着,春游巨石山,玉兰花开龙抬头;夏游巨石山,饱览绿水青山;秋游巨石山,采摘农山瓜果。冬游巨石山,养生度假更休闲。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