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第十三届合肥家博会将于11月22日举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吴晓光) 11月12日上午,合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及家电新型显示产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第十三届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暨消费电子博览会(以下简称“家博会”)将于2019年11月22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首届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将同期举办,发布会由合肥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王立群主持。

1

第十三届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暨消费电子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吴晓光  摄)

合肥家博会是安徽省自主培育起来的国际性、专业性的大型展会。自2007年起,合肥家博会已成功举办12届,现已成为号召力最强、影响力最广的综合性家电展会之一。本届展会由工信部、中国贸促会和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合肥市政府、安徽省经信厅、安徽省贸促会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承办。

近300家知名家电企业云集合肥

今年家博会的主题是“智慧引领未来 显示美好生活”,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德国、法国、瑞典、以色列等国家的行业代表、数十名院士和著名专家将齐聚合肥,三天的展会中,合肥国际会展中心将设九大展区,展示全球最新的家电及显示业产品。最新的显示产品将如超级影院般呈现,参展者将会体验到最酷炫的高科技产品。

本届展会展览面积3.8万平方米,包括登陆大厅,主展馆及6、8号两个副馆。共设置序厅、新型显示展区、国际展区、品牌形象展区、科技公园及厨电美食展区、家电城市展区、家电配套展区、厨卫精品展区和生活电器精品展区9个展区。集中展示家用电器、消费电子、人工智能、新型显示等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

目前,已确认参展企业299户,其中国际知名企业有索尼、松下、大金、东芝、LG、三星、西门子、惠而浦、艾欧史密斯等;国内知名企业有海尔、华为、格力、美的、TCL等;本土知名企业有荣事达、华米、荣电、尊贵电器、培恩电器、西玛科等。

届时,惠而浦、海尔、TCL等知名企业都将在家博会上发布最新产品。中科极光7.5万流明全色投影、华为智慧屏、海信激光电视、维信诺柔性AMOLED屏、东超科技空气成像等一系列爆款新品也将亮相家博会。

据了解,本届家博会上首设科技公园及厨电美食展区,用现代化手段展示最“潮”的中国家电新品。开放智能机器人、智慧家庭、运动娱乐、未来出行等各类个性化体验项目,各种最新的显示业产品,将会打造出一个视觉的盛宴。其中最突出的亮点,是将在展会期间采取部省合作方式,同期举办首届世界显示产业大会,这是国家对安徽、对合肥显示产业发展的认可和支持。首届世界显示产业大会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家电产业和显示产业的合作,为合肥及安徽家电和显示产业引进来、走出去,提供更为便利和广阔的交流平台。

首届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同期举办

本届家博会最突出的亮点,是将在展会期间采取部省合作方式,同期举办首届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凸显了国家对安徽、对合肥显示产业发展的认可和支持。首届世界显示产业大会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家电产业和显示产业的合作,为合肥及安徽家电和显示产业引进来、走出去,提供更为便利和广阔的交流平台。

显示产业大会期间将举行6场分论坛、多场新品发布、报告发布及参观交流等活动,届时将邀请著名国际机构作为大会支持机构,同时邀请国际著名专家、主导企业围绕国内外面板研制、设备材料、显示应用、投融资等全产业链,参加主题演讲及展览展示活动,共同探讨技术路径和市场趋势,展示最新创新技术和应用成果。同时广聚资源,会展结合,产学研相结合,搭建共享共赢平台,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显示产业领域年度盛会。

当前随着消费结构的升级,以及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语音技术、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等颠覆性技术发展,以家电基本属性为基础的智能家电、智慧家居、可穿戴设备等成为当前乃至未来家电的发展方向。作为全国家电制造重镇,合肥抢抓在制造业结构调整的“战略机遇期”,加快从生产日常家电产品,向全面布局智能型、绿色化高端家电产品转;从生产单台套家电产品,向提供一整套、场景性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转型;从出售普通家电产品,向实现“终端产品+持续服务”转型,为打造世界级智能家电集群增添新动力。

显示产业大会上,从装备配件到智能终端的展品,将全面展示“从沙子到整机”的全产业链条。同时集聚行业代表企业,京东方、LGD、雷曼光电、天马微、康宁等一批龙头企业将把技术前沿、款式新颖、展示效果好的展品重点展示,部分终端公司将于展览现场进行新品发布会,全面展现显示行业高端产品及技术。此外,1000多名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知名学者、知名企业机构代表也将来肥参加此次大会。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