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威尼斯的泪!“沉船书店”沉了

近日,意大利“水城”威尼斯受暴雨和潮汐的影响,遭遇了半个世纪以来的最严重涨潮。当地时间16日,威尼斯天气转晴,据观测,中午水位为1.15米,较此前一天的最高水位1.54米有所回落。但据气象部门预测,17日,威尼斯又将迎来降雨,预计城区水位将再次升高至1.6米。洪水侵袭,让位于老城中心的凤凰剧院未能幸免。

2

1

记者走访了这个超200年历史的地标建筑,剧院一层和地下的部分电力设备遭到损毁,售票系统一度瘫痪,工人们不得不连日抢修,而原定的歌剧彩排只能借用其他剧院来进行。此外,意大利威尼斯著名书店“沉船书店”遭洪水侵袭,志愿者们将损坏的书籍堆积起来;威尼斯音乐学院部分馆藏文物、书籍也未能幸免,很多年代久远的书籍、乐谱出现明显的水渍和褶皱。据了解,该学院图书馆是意大利馆藏最丰富的音乐图书馆之一,有约5万册珍贵书籍、乐谱、杂志及手稿等。目前,威尼斯洪灾所致损失扩至10亿欧元。(来源:央视财经)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