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政府投资条例”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培训在凉山州顺利召开

QQ图片20191118110255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于跃)2019年11月15日,为宣贯《政府投资条例》,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依法依规加强PPP项目投资和建设管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在凉山州西昌市邛海宾馆会议中心开展“凉山州‘政府投资条例’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培训”。

据悉,本次会议由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主办,凉山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协办,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PPP发展研究中心承办。会议邀请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司局负责人、四川省发改委、四川省经信委、四川区域协调发展研究智库等四位国内顶尖级专家学者亲临现场授课。

会议前,由凉山州政府谢立副秘书长、凉山州发改委刘锋主任以及原四川省经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专家组副组长李德厚相继致辞。早上九点会议课程正常开始,课程主题包括有:《政府投资条例》及解读;十四五规划政策和要求;十四五规划案例及分析;全过程工程咨询政策要求及融资模式;《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解读及要求。

此次培训会是在全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关键节点组织召开的,授课专家站位高、重实操,不仅仅把国家的战略精神传达给了我们,而且对我们未来的发展规划有了缜密布局及分析,有利于各方面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有利于进一步打开思路、拓宽视野,加强沟通交流,提升规划编制工作水平。会议还主要强调了提高投资项目科学决策,提高生产和工作效率,扩大有效投资等问题,要精准定位谋划区域的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项目,走好每一步棋,策无遗算才能把“十四五”战略部署完整落实。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